陈竹隐

学生狗,不定期更新

想一出是一出,想一坑是一坑

坑品没担保,随想随挖,管挖不管埋

【林秦】花吐症_05

RT,花吐paro。

前排粗体提醒,Po主纯属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至真人!!!!

此文为网剧《法医秦明》的衍生同人文,ooc慎入!!!

——————————————————————————————

    05

  

    昱日清晨,秦明趁林涛还未醒,先是打电话给师父报了平安,问了问案件进程,接着挽起袖子开始做早餐,顺便把被香味勾起胃部意识但明显脑子还没清醒的林涛塞进洗手间里洗漱,接着待吃完早餐的林涛自觉洗完碗后把人推出去上班。


    ……这种老夫老妻生活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啊。


    把碗筷都擦干收入碗橱后,秦明突然想起之前答应给林涛做的一套西装,数据都量好了就是一直没开始做,之前总是忙着案件,现在难得有时间,便把这套西装做了吧。

    然而,当他想象着成品被林涛穿在身上时,挑选布料的手却蓦的一松。布料掉在地上,犹如一颗石子落进他的心海之中,掀起巨浪千层。秦明不喜欢现在这个悲观的自己,可他也不得不承认——他或许没有机会亲眼看见林涛穿上这套西装的样子了。

    

    由于秦明缺席,龙番警局黄金三角剩余的两人在工作时都有些心不在焉。好在有陈总坐镇,林涛今早刚进办公室就得知他前两天逮着的犯罪嫌疑人已经对所有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就连结案报告都被小黑昨夜加班赶完了。

    

    林涛正想着回去陪陪秦明,却意外收到了陈总的召唤。

    

    “陈总,您找我?”

    

    陈毅然喝了一口茶,也不说话,只是眼睛上上下下地打量着林涛,看得林涛只觉得冷汗直冒。良久的沉默之后,方听得陈总开口:“林涛,你喜欢秦明。”

    

    林涛并不意外陈总会知晓他对秦明的感觉。毕竟“林涛喜欢秦明”这件事,全警局除了秦明,还有谁不知道?只是有一点陈总说错了。 

    

    “不只是喜欢。”林涛的目光十分坚定,“陈总,我爱他,我爱秦明。”

    

    “荒谬!你们都是男人,这种感情有悖伦常。你让他怎么面对你的父母,怎么面对旁人?”

    

    “陈总,我不知道两个男人相恋有什么荒谬可言。爱便是爱,这和秦明的性别无关,我爱的是他这个人,不是他的性别!至于父母,他们已经肯首,只要我和秦明过的愉快,他们就满意了。”

    

    “旁人或许会对这样的关系指指点点,可那又怎样?我会保护他,尽我所能把这些指责都拦下。他不需要听到这些。”

    

    林涛听得陈总的指责,只觉一股怒火瞬间燃起,慷慨激昂地反驳着,却突然止住话语,叹了一口气:“……说这么多又有什么用?秦明喜欢的人不是我。”

    

    谁料陈毅然一拍桌子,猛地站了起来:“林涛啊林涛,枉你还是刑警队队长,观察推理能力怎么这么差?”

    

    见林涛一脸迷茫的样子,陈毅然简直要被他气笑了,这小子,平时破案的时候脑瓜子不挺灵光的,怎么一和秦明扯上关系就这么呆?

    

    “大宝和我说,你每天都会送秦明一颗苹果,而秦明偶尔会把它吃掉对不对?”林涛呆呆地点了点头,不明白陈总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件事。

    

    “那你知不知道,秦明压根不喜欢吃苹果?”见林涛还是有些发蒙,陈毅然索性把话挑明:“他不喜欢吃苹果,却吃了你送来的苹果。”

    

    “只有一种理由能解释他的行为。”

     

    “傻小子,秦明也喜欢你。”  


评论 ( 11 )
热度 ( 142 )

© 陈竹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