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竹隐

学生狗,不定期更新

想一出是一出,想一坑是一坑

坑品没担保,随想随挖,管挖不管埋

【林秦】花吐症_03

RT,花吐paro。

林队终于上线了,今天撒把糖,虽然我的生物考砸了。

前排粗体提醒,Po主纯属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至真人!!!!

此文为网剧《法医秦明》的衍生同人文,ooc慎入!!!

————————————————————————————

让我们将时间回溯到秦明患上吐花症一个月零七天的那日。

秦科长依旧兢兢业业地上着班,而常常忙到脚不沾地的林涛却难得能抽出两天假期回家窝着。秦明自成年之后就从林家搬出,住回原来秦家的房子,而林涛则是在工作后日益繁忙,担心扰了老人休息而搬了出去。抬头望了望面前熟悉的大楼,林涛用力将车门摔了回去,妄图借粗鲁的动作舒缓他内心的紧张。

这次回家,只怕是有一场硬仗要打。

家门虚掩着,饭菜的香味隐隐约约从门缝中飘出,林涛无需打开门都能够想象母亲此刻因孩子回家而喜悦的神情,父亲坐在沙发上品茶看报的悠闲。只是这份平淡的美好,恐怕今天就要被他打破了。

迟疑片刻,林涛终究还是打开了面前的家门。他知道,这一步踏入,便再无后退的可能。但无论怎样,他都要努力争取一把,林涛不想给那人丝毫压力,如果能够在一起,他一定要让对方无所顾虑地和他在一起。

“爸、妈,我回来了。”

林母闻声从厨房里走出来,左看又看却不见自家的“小儿子”:“明明呢?他今天没和你一起回来吗?”

“没。”林涛暗暗握紧了拳头,“我今天,是瞒着他回来,向你们出柜的。”

闻言,林父锐利的目光投了过来,林母先是一愣,转而进厨房关了抽油烟机。林家瞬间一片寂静。

最终还是由林父打破了僵局:“都坐下来吧。林涛,我们好好谈谈。”

对父母的愧疚之情与对秦明浓烈的爱交织在林涛心中,使他一时不知从何处开口,只得陷入沉默之中。

林涛把心一横,既然下定决心,断没有在这儿沉默不语的道理。

“爸、妈,我喜欢……不,我爱秦明。我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去爱他的机会,我不求你们支持,我今天回来,只是希望你们不会阻挡我。今日此举,您二老将来必会……”

林涛话未说完便被林父抬手打断:“林涛,我且问你,你知道你们在一起后会遭遇什么吗?”

“我很清楚。”

“即便如此你也坚持吗?”

“我试过了,爸,我真的试过了。我试着将对他的感情归结于兄弟情义,可我克制不住这份感情。自从秦叔叔那件事后,他便开始拒人于千里之外,用以遮挡他的脆弱。我只想给他一个怀抱,做他的后盾,让他明白凡事不用自己强撑,我在,并且永远都会在他左右。”林涛的语速愈发急促,这段感情隐藏在心中太久,久到他已经压制不住它,只想寻一处将它发泄出来。林父的问题,让这感情终于宣泄出来。

林父林母对视一眼,自家的儿子自己清楚,若不是认定要与秦明携手共伴一生,他定不会如此贸然跑回家出柜的。

沉默许久,林父方开口道:“既然你已经明白后果,也依旧坚持,我和你妈也断然没有阻止你的必要。”

“可是你和妈……邻居……”得到了父母肯首的林涛放下一桩心事,又开始担忧起别的。

林母随意挥了挥手:“这都什么年代了,闲言碎语的都是平常闲的。真当我是个好相与的?所以说,小涛子你一定要和明明过得幸福美满。”

“是!保证完成上级任务!”林涛蹭地一下站起来,朝林母敬礼,一家子瞬间个个面上都笑开了花,欢乐充满了整间屋子。

评论 ( 41 )
热度 ( 235 )

© 陈竹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