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竹隐

学生狗,不定期更新

想一出是一出,想一坑是一坑

坑品没担保,随想随挖,管挖不管埋

【林秦】花吐症_08(完结章)

RT,花吐paro。

前排粗体提醒,Po主纯属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至真人!!!!

此文为网剧《法医秦明》的衍生同人文,ooc慎入!!!

————————————————————————————


秦明出院那天只有李大宝来了。

据说龙番市警局的同事本来都想来,只是陈总怕人太多影响医院秩序,不肯准假,而且亲自坐在警局里镇守。可是林涛呢?于情,他与秦明两小无猜,又是彼此暗恋的一对璧人;于理,秦明是他的同事,林涛也理应代表市局来慰问慰问,关怀关怀。

可是林涛没有出现。

秦明对此默不作声,只是换好西服后一直盯着替他整理东西的小李同志。

我是无辜的好吗?李大宝在心里呐喊。有本事盯着我,有本事你开口问啊!老秦你个大闷骚!刑警队就应该请你过去替他们审犯人,谁被这种视线盯上十分钟都肯定要交代的。

然而,想起来之前林涛的千叮咛万嘱咐,李大宝还是忍着不断冒起的鸡皮疙瘩硬生生抗下了秦明审视的目光。

等到了李大宝那台“给老爸老爸都不乐意开”的老爷车上, 李大宝方才从驾驶座边上掏出一封信递给秦明。

信封上的字体秦明再眼熟不过了,毕竟,他看了那个字看了二十多年。


致 秦明 :

秦小明,展信佳。

好多年没有写信了,只记得开头这句“展信佳”了。不过我猜你估计也“佳”不了,毕竟刚从医院出来嘛。

说点正经的。喜欢你已经很多年了,连我自己都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止把你视作兄弟。我试过欺骗自己那不过是普通的兄弟之情——不过失败了。后来我就看开了,喜欢上自己的兄弟真算不上什么大事。这么多年我们风风雨雨走来,什么样的人没见过。再说了,喜欢你又不犯法。

所以前一阵子我没有告诉你便回了家,是为了向爸妈出柜。他们接受也好,不接受也罢。人生苦短,我想和心爱的人过一辈子。况且,如果我们可以在一起,我不希望你会因为外界的压力而同我分手。

自顾自地做了这些事,但我其实也不知道你是把我当兄弟,还是对我有感觉。我甚至都做好了万一你不喜欢我的准备。我想,你要没这意思,我也就不说,就守着你一辈子也挺好的。反正做不了恋人,至少还能混个兄弟当当。

或许是天赐的机会,也或许是上天的玩笑。你得了花吐症,我的吻救了你。

我这才知道,原来我暗恋的人,也喜欢我。

可惜你还是不愿意。

秦明,我知道你怎么想。你认为, 没有谁是离不开谁就活不下去的。

你觉得我不是喜欢你,只是习惯了有你在的生活。

我甚至明白,你拒绝,不是因为不喜欢我。

你只是在害怕。

但我想说的是,不管你是什么想法,秦明,我还是喜欢你。

我很爱你。

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你做我的宝宝,让我照顾你一辈子?

林涛 留


车缓缓开进龙番市警局,秦明却似是沉浸于那封信中无法自拔,连车停下也毫无察觉,还是李大宝推了推他才有些慌乱地下了车。

”老秦。”李大宝叫住往楼里赶的秦明,递去一颗苹果,“林涛说,他才知道你不爱吃苹果,不过买了这么多年了,一时间也不知道买什么,最后一颗了,你就将就将就。”

秦明愣愣地接过那颗苹果,半晌,才红着眼哑着嗓子问道,“你说的最后一颗是什么意思?”

“林涛他上午写了调职申请,大概不久以后……就会离开龙番了。”

不可能,林涛怎么会写调职申请?他明明还说要同自己在一起。自父母双亡以后,秦明还未曾如此慌乱过。

怎么没有可能?他听见一个声音在讲。你拒绝了他,可他对你依旧念念不忘。与其日后看你即使同在一栋楼里工作还要想法设法的避开他,还不如就此离开,省的两人相见尴尬。

“胡闹!”秦明抓着苹果的手由于用力过度已冒起了青筋,“他现在调离能调去哪里?他在龙番的亲人朋友怎么办?说调离就调离,他拿工作当什么?他又拿……”他又拿我当什么?秦明默默将最后一句话吞了下去,只是在心中不甘地发问。

“我也觉得胡闹。”秦明不敢置信地转过身,他喜欢的人此刻正逆着阳光,不紧不慢地朝他走来,“所以我后悔了,在局长办公室门口撕掉了调职申请。”

“秦小明,我们在一起吧。”

“好。”


Fin.


评论 ( 2 )
热度 ( 103 )

© 陈竹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