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竹隐

学生狗,不定期更新

想一出是一出,想一坑是一坑

坑品没担保,随想随挖,管挖不管埋

【林秦】花吐症_02

RT,花吐paro。

前排粗体提醒,Po主纯属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至真人!!!!

此文为网剧《法医秦明》的衍生同人文,ooc慎入!!!

————————————————————————————

陈毅然到法医科时只看到一个面色惨白满面倦容的秦明仰卧在办公椅上。亲手带出来的徒弟把他自己折腾成了如今的模样,陈毅然心中说不愤怒那是假的,但更多的是心疼。他这徒弟啊……

秦明本就浅眠,睁眼发现是自家师父,急忙起身想要替对方搬张椅子来。陈毅然伸手把他按回椅子上,秦明刚想开口说两句,却是猛然捂住嘴,偏头咳出了一堆花瓣来。他拾起其中一片,花瓣的尖端已经染上了丝丝血红,仿佛昭示着他不久之后将与世长辞。

陈毅然摸摸看着自家徒弟一会儿,转身倒了一杯水放到对方面前。见喝下水后秦明面色见缓,方才开口问:“还是不打算说吗?你暗恋的人?”

秦明双手捧着水杯,轻轻摇了摇头。

瞥了一眼徒弟桌上似乎按着一定顺序排列的苹果,陈毅然心下了然:“是林涛吧。”

秦明瞪大双眸,难得将情绪外露。他这番表现,令陈毅然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推测。林家小子和自家徒弟是同期进入龙番警局的,自己也可以说是看着他们的成长。他那时也只当他们之间的亲昵是哥俩好的表现,如今看来怕是不知多早前秦明就陷进去了。只是,从他的观察来看,林涛未必对秦明没有同样的感情,他们之间只不过是等着有人跨出第一步罢了。

“为什么不说?”

“师父,我不想毁了他。”

即便如今社会正在逐渐包容LGBT人群,可同性恋这个称呼还是只会拖累林涛,他未来的升迁都会因为这三个字,因为他秦明而被毁。他的父亲带着污名自杀,母亲受不了打击几月后便撒手人寰,是林涛的父母收养了他,视如己出,才能有他秦明的今天;而他自己被奸人陷害入狱,也是林涛日以继夜地搜寻证据才让自己冤屈得以平反,并将当年之仇一并报了。对于林涛一家,他是心怀感激的。他又怎么敢,因为自己这难以言表的感情,而毁了这样的一个人?

陈毅然的阅历毕竟比秦明李大宝这些小辈深厚,看问题也更为理性。所以他没有斥责秦明的隐瞒,只是低头看了看手表,道:“你下班的时间到了,我送你回家休息吧。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议。”

“总会有办法的。”

秦明默然,在陈毅然背后轻轻叹出一口气。


评论 ( 17 )
热度 ( 198 )

© 陈竹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