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陈竹隐

陈竹隐

 

【林秦】花吐症_01

RT,花吐paro。深夜放粮。

前排粗体提醒,Po主纯属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至真人!!!!

此文为网剧《法医秦明》的衍生同人文,ooc慎入!!!

————————————————————————————

秦明得了花吐症。

刚开始只是有些胸闷,秦明觉得应该是最近接连几天熬夜工作导致的,所以并没有怎么在意,只是想着等忙完手头的案子要好好休息一下。直到某一天他睡醒,发现深灰色的被子上零零散散的铺着纯白的花瓣,他才意识到自己身体出了问题。

他想起来先前李大宝向他提起的花吐症,那时他还详细的分析了这个症状的不可能存在性,并且断言这只是一个都市传说。然而眼前的花瓣似乎正嘲笑着他当初的天真。秦明轻咳一声,吐出几片花瓣,顶端隐隐有些许粉色。

开始时倒还好,只是时不时咳嗽,顺带吐些花瓣出来,虽然花瓣的颜色已经逐渐由纯白向粉色蔓延,但他却也没曾想过找个医生看看——怎么看?直到从一床花瓣中醒来之前,他还在否认这种病症的存在,想必其他医生也是如此。毕竟这个病症的存在实在是太不科学了。至于治疗,他是早已下定决心把这段感情深埋心底,百年后带到棺材里的。秦明他,无论如何都不想让那个人知晓他的心意,这会打扰那人的生活,而这恰恰是秦明所不愿见到的。

然而他终究是瞒不住了。市里新发生了一起凶杀案,秦明和李大宝带着尸体先回去解剖,林涛留在现场寻找可疑的线索。当尸检刚刚结束时,秦明只觉嗓子仿佛被什么东西堵住一般,完全说不出话来,急忙用手捂住嘴转过身子猛烈地咳嗽起来。

李大宝挑了挑眉,一脸坏笑:“不至于吧秦大法医,你这都解剖不知道第几具尸体了。巨人观的你都没吐,这个普普通通连点腐败都没有的尸体就能把你恶心到了?”嘴上这么说着,她却从尸检台的另一侧走过去,满面笑容却在看见一地深粉色的花瓣时僵住了。

“多久了?”她先是震惊,紧接着愤怒地抓着秦明的双臂,大力摇晃,“你患花吐症多久了?”

“……一个月零七天。”秦明沉默片刻,终是不情不愿地回答道。

“你知不知道这花瓣是人的精血所化的?你知不知道当它完全变成血红色,你就会没命的啊?”李大宝从未感到如此的愤怒,秦明为什么要瞒着她,这可是关乎生命的大事啊!

秦明坐在办公椅上垂目缄默。最近一个月来,他可以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更加虚弱,越来越嗜睡,食量减小……他能感受到死亡的接近。可他能怎么办呢?既然决定把对他的感情带进棺材,早带进去晚带进去都是一样的。

一阵沉默后,秦明轻轻握住了李大宝的手。女孩的手白净修长,此刻正微微颤抖着,表达了主人内心的愤怒与恐惧。他轻叹一声:“大宝,看着我。”

秦明极少喊过李大宝的名字,一般都是直接连名带姓的叫她。李大宝被他这么一喊,突然感到有些茫然,蹲下身子与他视线平齐。

“我给我师父发了消息,他已经回到龙番市,一会儿就来,以后他会替我带你。我的房子给你,存折你替我交给林涛父母。有人问起你就说我去旅游了。”秦明很少说这么长的一段话,如果是平时李大宝一定要吐槽秦明是不是被林涛附身了怎么婆婆妈妈的,可她现在完全发不出声音。秦明话语中的意思她清清楚楚,他这是在交代后事!

李大宝猛地将手抽回,拽住秦明的衣领:“秦明,你丫少给我扯这些!你告诉我,谁是你心悦之人?只要一个吻你就可以活下来了啊,你为什么不去找她呢?”

秦明垂眸,也没再去安抚女孩的情绪,只是低声道:“出去,我累了。”

神色如常,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陈竹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陈竹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